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智慧製造類工廠實驗室
跳到主要內容區

:::

智慧製造類工廠實驗室

  1. 實習課程:智慧製造概論、五軸加工技術實作相關課程
  2. 教學目標:透過專業課程,搭配所需軟硬體設備跨領域學習,使修習學生了解從生產現場資料蒐集、分析及應用,以培育產業界所需智慧營運人才。
  3. 特色: 有別於一般實習工廠,本實驗室整合多軸加工、資訊科技(IT)、操作科技(OT)與通訊科技(CT)概念,將目前廠內的機台做整合溝通,透過戰情室的介面與軟體規劃,可以擷取加工機台實作工件後所得之重要資訊,每個機器、設備都能相互溝通合作,一有任務進來就會依自己角色自動化分配工作,有效提高生產效率與管理。
  4. 發展重點:未來發展重點在AIOT+5G場域相關設備的導入與工具機設備控制連線,未來在面對不同生產環境時,讓工具機具備智慧達到穩定的生產精度與效率。

高端智慧化加工中心(含刀具管理、量測及智慧技術) 五軸機台與機械手臂

高端智慧化加工中心架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五軸加工機與機械手臂 

 五軸立式加工中心機機台及週邊電腦照片 車銑複合機機台及週邊照片

五軸立式加工中心機(臺中精機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車銑複合機(含Y軸)

東台五軸工具機機台及週邊照片  戰情室(例出機台照片、名稱及加工程式等資訊)

FANUC機械手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戰情室資訊

       

瀏覽數: